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餘途


我把雙手放置胸前
讓它們代替我
與世界握手和解
人們的指紋相互覆蓋
像等高線圈出涼軟的山
我猜從森林回來的人
靈魂都會變得疲憊––––
山路搖晃如禱
一拐彎便是灰燼
劫後若還想愛人
只得等上七天
.
手指感到疲憊時
在床邊敲起一段旋律
聲響自木頭中反彈
像低音迴旋的暗號
但關節僵硬,過於沈重的空白
使有人誤讀山況
在黃昏時提早生火
讓一鍋水交談:生靈與
死者的耳語都成了霧氣。
我以潮濕的口吻對自己說:
.
此身再無損傷
此後亦無罣礙
眼前只剩一條路。
(起步時我大汗淋漓)

--
20150617聯合報副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薄夜漫步

 沿著山路行走至 情緒起伏之處 感知擴散於大氣中 一棵山櫻花 在夜裡伸出枝椏 描繪出夜歸者的容貌 心念如鬼一般清澈 凝神便見得到 山裡的溪石 與一叢長葉腎蕨 我依附在葉片的暗處 發達的根莖行走 是火、是霰 是最糾結的喉音 細心剪裁 萬物的毛邊 心因此呈現鋸齒狀 我打開房門 影子急...